close

第一章

 

「小日!」小戀笨拙地走在弟弟後面,嘴裡咬著一綑鼠尾草;「真的是笨手笨腳的。」小日接過,然後往育兒室角落的破洞走去。

「我想小日會是個優秀的見習生。」祈星喵聲道,低下頭去輕舔小日的薑黃色毛髮,卻被個性叛逆的小日給閃開;「我已經夠大了,才不需要小貓的對待方式。」小日瞪了自己母親一眼,祈星翠綠色的眼睛抹上一層受傷的神情,但她馬上就收起來,繼續微笑的看著她的兒子。

小戀看著弟弟,小日就像真的太陽,光芒四射,奪去了所有焦點,也讓母親只專注弟弟,而不是她這個姐姐,這個一直以來的很乖巧的她。

星徒牽著那一身黃色的光滑毛髮走進來,看到躲在一旁,眼巴巴看著弟弟被寵愛的小戀,輕輕走過去,「如果妳真的希望母親注意妳,妳也要學著做出讓她驕傲的事」。

小戀停止哭泣,看向溫和的黃毛長老,星徒那紫色的眼珠流露出慈祥。

「但我該怎麼做?」她問,「我又能做什麼……。」。

「妳有一天能超越妳弟弟,但妳自己也要努力呀。」,星徒勸導她,小戀和母親一樣的綠色眼睛眨呀眨,星徒也不知道,眼前這隻小白貓到底聽不聽得懂。

「小戀。」,小冬輕推她,小戀轉過身去看著她的室友。

「妳和我一樣,花瓣河也不注意我,只因為我是最大的。」小冬哀傷地看著自己的母親,茶色貓后溫柔地舔著她的小貓們,小橡和小羽享受地窩在母親柔軟的肚皮,小冬卻只能站在一旁,孤單的。

「真是的。」一隻灰色的老貓不斷抱怨,「現在的見習生總是每件事都做不好。」。

小戀跟在星徒後面走進長老窩,「星徒,妳幹嘛讓一隻礙手礙腳的小貓進來?」鼠網呸口道,星徒推了推小戀,「去啊,去向鼠網證明妳和小日一樣好,一樣厲害。」;小戀小步的往前,用畏縮的眼光看著脾氣暴躁的灰色長老。

「快啊,現在連小貓都墮落了嗎?我看冬族要沒有未來了。」鼠網犀利的話語讓小戀更恐懼了,但她不能忍受她母親領導的部族被批評成這樣。

她叼起一塊青苔,輕輕放進長老們的窩裡,星徒用鼓勵的眼神看著她,鼠網沒吭聲,但也沒再抱怨連連。

「哼,總算有比較會整理床鋪的貓了。」鼠網冷哼一聲,便窩起來睡了;「看吧,妳做得到。」星徒像個慈母一樣,用尾巴圈住小戀,彷彿在保護她。

「小戀和小日已經六個月大,而他們的母親回歸星族,我們感嘆命運,但該做的儀式還是得進行。」淡色的母貓威風的站在冬風岩上,藍色的眼睛,對於前任族長的死去,卻沒有絲毫的哀傷。

「小戀,在妳獲得戰士名號之前,妳將更名為戀掌,妳的導師是希願。」,光星淡淡的道出。

「小日,在你獲得戰士名號之前,你將更名為日掌,你的導師是璽灣。」。

戀掌走上前,輕輕地與希願碰下鼻尖;母親的淒慘死狀還在她腦海裡圍繞,日掌在她身邊和她一起痛哭;這是她第一次感覺到,日掌和她的距離那麼近。

「妳還好吧。」日掌薑黃色毛髮擦過她的,她抬起頭,「我算好吧,那你呢?。」。

「我能不好嗎?」日掌不屑的問,犀利的琥珀色眸子注視著她;「你不需要偽裝自己。」戀掌輕呼「我們是姐弟……「我沒有像妳這樣的姊姊。」日掌狠狠看看著她「我的姊姊不像妳那樣沒用。」。

「我是有用的!」她爭辯,我像其他貓一樣有用!即使可能還比不上你的天賦,但有一天會的。

「那證明給我看啊。」日掌挑釁道。

「我會當上族長。」戀掌做下承諾「我會從現在一直到戰士、副手、最後是族長,一位在歷史上永垂不朽的族長。」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冬*戀羽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